太阳网集团8722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介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4年制)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Its Automation

    该专业培养能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信息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该专业以电气工程为主体,具有强弱电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运行与制造、开发结合的特点。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并受到电气工程、自动化及计算机技术与应用方面的基础训练。既具有电气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又有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专业面宽,适应性强,具备解决既有强电又有弱电的宽口径专业问题的能力。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数学、电路、电磁场、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嵌入式系统原理与设计、电气工程概论、电气控制与PLC等,高年级设置若干专业方向的课程组,包括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及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等若干课程组。

    该专业培养4年制本科生,学生修满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后,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毕业生可从事发电厂、供电公司、电网调度所、以及各类大中型企业承担电气运行、管理,以及电气设备的维护、检修、安装和调试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与电气有关的科研()、建设施工单位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等工作,还可到相关的设备制造厂家从事产品开发、调试等工作。毕业生还可以从事信息产业、工业、工业自动化行业、政府机关等方面的工作。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