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太阳网集团8722 “学长导航行动”正式启动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10月27日下午,太阳网集团8722在13号教学楼320教室举行“学长导航”启动仪式暨学长见面会,与会人员有全体聘用学长以及11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学生辅导员高勇主持。
 
     首先,高勇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关于开展学长导航行动的目的及具体工作要求。“学长导航行动”是从大三学生中推荐选拔出一批学业优秀、素质全面、有奉献精神

的优秀学生担任新生学长,采取“一带多”的方式对新生做指导和帮助,由38名优秀学长带领11级18个班。通过优秀学长的直接引导和全面影响,帮助大一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巩固新生的专业思想,明确树立长远目标,科学地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有效培养专业兴趣,提高综合素质,迅速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随后,高勇向学长提出了相关建议及要求:第一,做好学习督查,通过集体晚自习为新生答疑,进行学业指导;第二,管理好社区工作,定期走访所带班级宿舍,深入交谈了解学生情况;第三,严肃纪律,避免旷课及夜不归宿现象发生。随后,高勇向新生提出要求,在学长带领下虚心学习、服从安排,与学长做好配合。最后,大一新生与学长进行自由交谈,向学长虚心请教学业和生活问题,学长也结合个人经验做了相应的答复,见面会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该院将在学期末对学长施行标准量化考评,根据所带班级的学习成绩和宿舍卫生成绩,评比出“优秀学长”。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