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我校第五届无线电测向大赛成功举办

11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太阳网集团8722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五届无线电测向大赛在逸夫图书馆南侧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兴清、社团部部长戴洁、淄博市无线电管理处副主任张焕武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开幕式。


      首先,刘兴清为大赛致开幕词,并号召大家加深对无线电的了解,积极参加到无线电测向比赛中来。随后交叉点舞团、轮滑社团分别为活动献上开幕表演。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每队的三名队员被带到入口处。哨音响起后,参赛者需手持无线电测向机跑进树林,根据测向机接收到的信号强弱判断信号源位置,并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信号源,将其标签交到所属区域统计处,比赛时间为10分钟。每支队伍所找到的信号源的数量和时间作为比赛最后的评分标准。比赛过程中, 同学们一直保持着高涨的比赛热情,并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成员之间明确分工,一人收听信号判断方位,一人将信号源标签送至入口处,一人负责上交信号源标签。每个参赛小组都有一个裁判全程跟同,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此次比赛寓教于乐,旨在增长参赛者无线电方面的知识,提高参赛选手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的能力,也为无线电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对增强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