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支援特教 共享欢笑

4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周村特教中心主办,电气爱心社承办的支援特教活动在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举行。电气爱心社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加过培训的三十余名义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周村特殊教育中心副书记付娜向大家介绍了特教中心学生的大体情况,并表示希望前来助教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掌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知识进度,以便下一次的教学更具有针对性。随后,大家按照事先分好的组分别对低级班、中级班、高级班以及康复班等7个班的同学进行助学。教学过程中,大家除帮助中心老师的课堂教学外,还积极的参与到和孩子们的互动中去,玩玩具、教数学、学画画等等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亲密合作。在感觉系统训练过程中里,各个项目的积极配合,大家的欢声笑语洋溢着整个教室。在学习过程中,中心的老师向大家介绍,这些孩子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多动、自闭和智力问题,虽然天生的不幸使他们不同于常人,但他们脑海中的世界却比正常人更单纯,她希望他们能够早点学会生活自理,快快乐乐的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减轻中心老师的教学压力,增进义工们对特教孩子们的了解,体现当代大学生支援特教、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