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传递五四精神 点燃青春梦想

为弘扬五四青年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54日下午,由太阳网集团8722团总支主办的“点亮青春梦想”演讲比赛在13号教学楼315教室举行,该学院报名的2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他们围绕青春和梦想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阐释了各自独到的理解。有的选手认为韶光易逝,应该体悟生命、感知青春,且行且珍惜。有的则认为同学们应树立宏远志向,奋发图强才能苦尽甘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感受云那般的自在,体会风那样的自由”道出了青春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而一句“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则说明了梦想贵在坚持,贵在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青春多姿,宣讲自我,参赛者在比赛中展示着青春的不同风采。激扬文字者引经据典、雄辩滔滔,娓娓浅叙者取材生活、平易近人。其中不乏精彩的时刻,不时引来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不同的舞台表现,提出了鼓励脱稿、重视着装以及避免多余肢体动作等中肯建议。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据悉,比赛的结果将在两天内公布。此次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在引导同学们正视青春年华,传承五四精神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程度的积极作用。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