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模拟电子技术(下)

本课程是为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与电气信息等专业的学生在修完数学电路等课程以后开设的专业技术基础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建立起电子技术基本概念,获得模拟电子技术必要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系统地掌握一些常用电子器件和基本电子电路的工作原理及分析设计方法,掌握常用电子仪器的使用方法和基本单元电路的调制方法,为学习后续课程及从事本专业的工程技术工作和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本课程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第六章.swf集成运算放大器

本章介绍集成运算放大器在线性系统和非线性系统中的典型应用,包括模拟信号的基本运算、电压比较器、弛张振荡器、精密二极管电路、有源滤波器。

第七章.swf

本章介绍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基本概念、基本方程和组态,负反馈对放大电路的影响以及深负反馈下放大电路的近似计算,最后介绍了负反馈放大电路的稳定性讨论。

第八章.swf

本章主要介绍模拟信号运算电路和模拟信号处理电路。模拟信号运算电路包括比例运算、求和运算、微分与积分运算、对数和反对数电路。模拟信号处理电路包括有源滤波器和电压比较器。

第九章.swf

这一章主要学习运用分立元件和运算放大器组成的正弦波和非正弦波产生电路。

第十章.swf

本章介绍整流、滤波、串联稳压电路的工作原理,典型的单片集成稳压器的功能及其应用,同时简要介绍开关型集成稳压器的工作原理。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