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太阳网集团8722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

910日上午,太阳网集团8722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在校生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主持。

大会开始前,2022级全体辅导员与新生代表合唱《明天会更好》,新生代表合唱《起风了》,:匦律谷松缕。

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唱国歌。

在校学生代表张珈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大学生活感悟。叮嘱新生要学会劳逸结合,同时要永葆奋勇向前的进取之心,脚踏实地,增强实干本领。

新生代表孟天贺从放平心态、包容他人、勤学苦研三个方面提出倡议,呼吁新生共同努力,做到全体电气人一条心,在新时代前进的道路上走的又快又远。

教师代表焦提操向新生分享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灵丹妙药”。勉励新生培养自立自律自强精神,学习中建立知识结构,培养扎实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

新生家长代表石光峰对学院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并表达了对山东理工大学深厚底蕴的敬意,期望新生们不负家长的殷切期盼,在大学里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院长赵艳雷作新生入院教育报告。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总体情况。同时他向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做一个务实的电气人,务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做一个创新的电气人,勇当创新的开路先锋,努力探索前沿,激发创新思想;做一个砺志的电气人,胸怀大志,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一个有为的电气人,不要辜负时代,要有所作为,为社会做出贡献。最后祝愿2022级新生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帆风顺,马到成功。

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校歌。

最后,辅导员李璐围绕礼仪概况、宿舍礼仪、课堂礼仪、办公室礼仪、集体活动礼仪、社交礼仪六个方面,将礼仪知识与生活联系,通过案例讲解礼仪的重要性。

此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初步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和学习目标,相信我院未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齐心协力下,必将笃定前行,再创辉煌。希望2022级新生不负初心,锐意进。帧拔袷荡葱、砺志有为”的电气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的美好篇章。(郭琦琦 亓学烨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