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网集团8722

太阳网集团8722赴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开展调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委、党支部建设。5月24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潇伟带领各党支部书记一行5人到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党建双创制度与机制建设、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典型经验进行调研学习。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副院长张存生及无景德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张存生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可以加强两学院间沟通与联系,共同推进两学院党委、党支部建设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他指出,无机所党支部建立了以“五个规范、四个创新、三个结合”为指导的工作模式,并以“543”模式为指导实施将学科发展建立在科研平台上的举措。他讲到无机所党支部在大量国家级、省部级科研人才的带领下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红色教育学习、导学思政学习、师生创新共建等方式不断调动学院学生的积极性,将“双融双促”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学院党支部建设。

吕伟结合研究生工作就材料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经验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党支部。他从院系架构、人才配备、教育学习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材料学院的具体情况,并对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建设过程和专项支持力度等情况作出详细介绍。他认为学院院系和党支部的建设离不开社会企业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要定期与兄弟院校、优秀企业开展工作调研会,相互借鉴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锻造属于自己的学术品牌。

 

王潇伟介绍了我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和工作亮点,并对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在“双融双促”中心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高度赞扬。她从山东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及党支部未来的建设方向及制度优化等方面提出问题,张景德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她希望可以通过不断拓展学院之间合作沟通,实现共赢发展。

最后,在座领导老师就党建双创机制建设、“双融双促”中心工作、思政工作典型做法、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相互分享在院系、党支部建设中的典型案例与工作经验。

 

 

此次调研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党委、党支部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加强我院党建双创制度与机制建设、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有重要推动作用。我院将充分吸收利用调研成果,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太阳网集团8722(集团)有限公司